kk

 

【山区】重逢



蓝红X莫向晚


一个没头没尾的脑洞


*极度ooc预警

*私设如山,涉及《怪你》书中情节






00


十年前的蓝红认识一个叫草草的小姑娘,年纪看上去像是未成年,还留着学生般的短发,单纯但有种说不出的疏离感。


虽然只见过一面,但手足无措时的可爱样子让她印象深刻。


十年后的蓝红听说过一个名叫莫向晚的女强人,人送外号“莫无敌”,是个铁血手腕的金牌经纪人,据说没有什么事情是她解决不了的。


蓝红对这个人有着十分的好奇。



01


蓝红见到莫向晚是在星耀颁奖典礼上,律所的小朋友们吵着要来看,自己便随大流跟着去了。


追星向来不是蓝红考虑范畴,她四处浏览一下,倒是希望能看到那个经纪人莫向晚。一同来的小朋友在和同伴聊天,隐隐约约听到提到莫向晚的名字。蓝红回消息的手停了下来,耐心而安静地听隔壁聊了什么。


好像是莫向晚的坏话。蓝红笑着摇了摇头,继续回消息。


趁着大家入座的时档,蓝红拉了拉小朋友的衣服,问哪个是莫向晚。小朋友指了指前面一个穿着白色西装的人。从背面看上去,瘦瘦小小的,衣品看起来不错。


“蓝红姐,莫向晚对我们家林湘可不好了。”小朋友指完之后便开始抱怨道,“听说她们奇丽要和我们签长约了。”


“是嘛。”还真挺想和莫向晚打打交道呢。


正在这时,莫向晚突然回头,朝后面的人招手。蓝红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凝固了。


草草??



02


整个活动蓝红都心不在焉,她在想,那个人究竟是不是十年前的草草呢。尽管十年后,草草的样子已经在她的脑海中逐渐变得模糊,但刚才莫向晚的笑容,分明就是十年前的草草。


蓝红默默盯着莫向晚,看着她为自己的艺人鼓掌,和周围人交谈,和十年前的草草再没有了重合的模样。


如果她真的是当年的草草,这些年她经历了什么,怎么会让她完全变了气场。


活动结束后,蓝红准备回家,却在停车场遇见了于江和莫向晚。于江他们是认识的,毕竟是奇丽的老板,之前有一起吃过饭。


“蓝律,”果然,不出意外地,于江叫住了蓝红,“好久不见啊,怎么来参加晚会也不告诉我一声。”


“哦,律所里小朋友想来,恭喜啊,奇丽大获全胜。”蓝红有点尴尬地回道。


“一会一起去庆功?”于江看上去高兴又亢奋,“向晚,来,给你介绍一下,蓝红律师,莫向晚。”


蓝红看了一眼莫向晚,发觉莫向晚一直在看着她,于是,率先伸出手来要和莫向晚握手来打断她的思绪。


“蓝红,久闻莫大经纪大名。”



03


如果不是遇见蓝红,莫向晚几乎要忘记当年的那段往事了。甚至在停车场时,莫向晚都心大到没想起来。直到她听见蓝红的声音,感觉自己的神经都紧绷起来了。


是她吗?是她吧。


还好,对方没认出自己来。匆匆两句和对方就结束了话题,毕竟后面还有个晚宴要去。


莫向晚是几乎不和于江乘坐同一辆车的,她们这一行,做的清楚都会被传闲话,所以她更不会让自己陷入难堪的境地之中的。


但现在,此刻,莫向晚很后悔。


因为她的车突然故障了,拦出租车拦了几次也没拦到,而正好,蓝红开车经过,问她要不要搭顺风车。


这该死的缘分。



04


蓝红是故意的,因为她想了解莫向晚。


她对于感兴趣的一切向来是主动出击的,且她并不觉得那段往事有多么难以启齿,更何况,她们之前明明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
但恐怕坐在副驾驶的莫向晚并不那么想。莫向晚一坐上车就说不好意思她有些事要处理,然后就不停地抱着手机。蓝红瞥了一眼,她明明是在把微信的界面打开又关闭又打开,面上倒是不动声色,心里大概慌张地要死吧。


蓝红随便找了个话题,打算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。得到回答之后,便想更了解一些,直到莫向晚忍不住关上了手机看向她。


两个人都突然明白了对方已经猜到彼此的身份,然后心照不宣地没再开口。


快下车的时候,莫向晚听到蓝红说你变了,她突然有点想笑。


十年了,有谁是不会变得呢。



05


晚宴结束后,莫向晚去了湖边坐坐,吹着凉凉的晚风,她又突然想起来了蓝红的那句“你变了”。


不知为什么,她想起来句歌词,相逢不晚为何匆匆。


不得不承认,十年前的时候,她是对蓝红有好感的,只不过她们待在一起的时间满打满算起来,也不足24小时。


只不过是个过客罢了。


莫向晚苦笑了一下,按耐住了心头的风起云涌。



06


十年前的蓝红因为和罗槟的婚事破裂,几乎对爱情失去了全部的希望。突如其来地想放纵自己,经朋友介绍,找到了一家打着服务女人旗号的中介公司。


选来选去都是些胭脂俗气的男人,蓝红觉得十分无趣。正准备离开时,经理突然以一副我懂了的样子调出了一堆女孩的照片,那是蓝红第一次看见莫向晚的照片。


草草,随便而敷衍的名字,加上清纯温顺的样子,一下子就引起了蓝红的兴趣。


于是两个人就开始了约会,地点在一家西餐厅店里。蓝红还记得,莫向晚那天穿了一件粉红色的衬衫,像一个还不成熟的青苹果,于是她开口第一句就问:“还在上学吗?”



莫向晚在赴那场约会之前心情十分忐忑,父亲入狱,弟弟还小,自己大学肆业,很需要一笔收入来维持生活。也是无可奈何,经朋友介绍去了那家公司,蓝红是她的第一个客人,也是唯一一个客人。


原本以为她是要取悦蓝红的,但其实不是,蓝红并没有让她做一件不愿意的事情,她反而得到了心灵的慰籍。


尤其在最后约会结束前,蓝红突然邀请她一起听一首歌,两个人因为耳机线的缘故,挨得很近。


那一刻,莫向晚听见了自己心动的声音。


后来她才知道那首歌叫做《还想听你的故事》。



我想让你  告诉我你的名字  它的故事

指尖指背的刺  点缀了幼稚

零点过十分  等黑夜吞噬

我们只是共享了几个故事

对你来说也许是平凡小事

说出的字一秒就成了历史

我只想紧抓着不让它流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热度(69)

© kk | Powered by LOFTER